網頁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城郭與橋梁】關於寫作的緣由

城郭與橋梁之於我

城郭與橋梁,代表著是撫育我成大成人的兩個家庭,從各自的姓氏延伸出來的名詞。

兩個家庭都是我的親生父母,父親姓梁,母親姓郭。在我二技畢業之前,他們離婚了。

兩個家庭不再互相往來,但是我現在仍然跟兩個家庭的家人相處著。

城郭與橋梁,各有著代表我在人際關係處理上的含意。

城郭,是保護的防衛的自己,因為害怕被傷害,就築起一道道圍牆的自己。

橋梁,是那個想要跟外界交流的自己。

然而,兩個家庭本身與他們姓氏卻是相反的。

父親家的人際關係都很封閉,母親家卻好像很容易廣結善緣,遇到貴人。

城郭與橋梁,是我想寫的兩邊家庭共同的故事、各自的故事以及成長在其中的我自己的故事。

希望透過這樣的寫作,記錄些什麼、釋懷些什麼。同時也是一種無病呻吟的自我療癒行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