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我偶爾這麼聽著滅火器的這些歌曲。

最近,滅火器要發行新專輯了,作為一個只買過他們數位音樂的聽眾。

聽過了

滅火器 Fire EX. / 4th Album《REBORN》 全輯試聽 TRAILER



總覺得有些小失落,簡單的說,就是他們變得不是我所認識的他們了?

新專輯《REBORN》裡,最喜歡的一首,果然就是我一開始聽全輯試聽的時候,耳朵注意的那首歌。
那首歌就是,『Don't You Fight』,歌曲的PV上線啦!
楊大正跟細美武士,在影片最後來了那麼一下...,輕輕的拳頭碰拳頭。讓我不經意的會心一笑,覺得他們之間有種基情!?

歌曲本身,更是聽起來爽感十足。



然而,在這張專輯之前,我都會聽滅火器的哪些歌曲呢?



晚安台灣

一首每每到了夜晚,而且台灣又發生了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播放這首歌曲。

聽到歌詞最後的「願你平安台灣 願你順遂台灣」就會覺得好過一些。

海上的人

這首歌,我覺得就是他們這個樂團的故事了吧。

從開頭的口白就明確的說出了他們自己的故事。

我自己第一次看到他們是在台灣樂團潮的相關活動,當時我也根本不認識他們。卻被這兩首歌深深的打動了心靈。

更後來,楊大正創作的《島嶼天光》讓他們終於嚐到走紅的滋味,一舉成為了堪稱天團的地位。我還記得後來他們辦的一場演唱會,售票狀況大大不如預期,最後甚至讓已經買一張票的人,可以再帶一個人進場。最後又出現了所謂的合約問題,專輯的風格也做了很多不一樣的嘗試,不論他們變得怎樣,希望他們記得當初演唱這首歌曲時的初衷。

頂樓天光

對在台北租屋,而且就住在頂樓加蓋的我。這首歌能給我的代入感太強了。四年來繳了四十萬房租,在諸多因素之下回到台中的我,戶頭空空,找工作也不算順利。我不敢說自己是在追夢,更多的原因只是逃避另一種不想面對的生活。四年來看了四次的 Taipei 101 的煙火秀,住在台北的期間,跟著那群玩桌遊認識的朋友,共同度過了很多愉快的時間。但是,付出的代價或許有點不那麼划算就是了。

心內話

整首歌的歌詞,完全寫出了曾經在異鄉求學、當兵、生活的人們的心聲。我每次聽每次都想哭,真心謝謝我的家人們,放任我種種不孝順的行為。現在,我回家了,我會慢慢改變的!



-------------------------------------------------------------------------------------------------------------

歌單最後面的兩首歌,其實就比較沒有那麼感性了。

就是可以讓我吶喊發洩情緒的爽歌!


欲走無路

這首歌,我覺得跟黃玠的《綠色的日子》堪稱是當過兵的男人,最能夠深有同感的兩首歌。

幹你馬的,當兵到底要衝三小!?

憂愁戀歌

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等我吧!我會親口說出「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