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那一天,我開始獨立。 明白「音樂是靈魂的回聲」!

2011.4.9

在這天之前,我忘了是怎麼樣的緣故,我認識了我近年參加過最多專場表演的樂團。

「回聲樂團」

好像是因為無意間聽見的一首《煙硝》,瞬間就迷上了這個樂團。

更可能是因為那首,《Dear John》再一次賦予了我的英文名稱,一個新的意義。

我重覆看著 YouTube 上,關於這首歌的兩個不同版本的 MV 。


回聲樂團ECHO - Dear John [官方正式版MV]




回聲樂團ECHO - Dear John [官方正式表演版 MV]





以及當時,回聲樂團在官方頻道里所上傳的所有影片。

還找到了 indievox 下載了《巴士底之日》整張專輯。

很快的,我購買了屬於我的回聲樂團的第一張專輯《處女空氣》。

重覆聽著整張專輯,沒有一首歌是我不能夠朗朗上口的。


到了 2011.4.9 我參加了

回聲樂團 ECHO - 「迎接春天的呼吸 演唱會」處女空氣 2011巡演最終站

我想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非主流音樂的演唱會。或許,從那天起我多少有點獨立了吧?

當天演唱會,我的位置在舞台延伸走道再出來一點的地方,說不上相當的前面。



但是,我超級享受這一場演唱會!




精彩片段如下:

特別嘉賓來了一位 Beautiful Women 。

20110409_回聲樂團 Echo_Beautiful Women (cover with 張懸)@Lagacy





主唱柏蒼在迷妹的要求之下,早早就裸了上身!

2011.4.9 Echo band 回聲樂團 feat. 張懸 - Umbrella (Rihanna cover)





製作人秀秀上台一起表演了《我讓你》。(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骨肉皮》的吉他手。)

回聲樂團&秀秀 - 我讓你(骨肉皮 cover)





鼓手春佑女神更是秀了一段熱舞!

回聲樂團ECHO feat.熱狗-Dear John[愛的記憶竟是如此美好 徐千秀重混版Live@Legacy]





最後一首安可歌曲,全場一起唱著《可能性》。





當時,我對於這首樂團早期的歌曲並不熟悉,只是跟著一起哼唱。

多年之後,這首歌成為我在音樂相關收藏中購買的最昂貴的一幅裝飾品。






我知道回聲樂團的,是在發行《處女空氣》專輯之後的他們。

後來,我持續到場支持了許多場他們的演出活動,無論是免費或是收費的。

收集完了所有的專輯以及單曲,更買了一些樂團製作的商品。

我一直很喜歡主唱柏蒼在《自由之處》裡的那段口白。

『於是我發現,重點不是在於是否努力地幹了多少事,而是一個觀念的轉換而已:禁閉自
己或是走入人群;畫地自限或是解放心靈。我們可以選擇,是要做個小集團裡顧影自憐的
搖滾失敗者,或是自許成為能真正感動人心的搖滾客。當這個觀念確立之後,我們再來想
怎麼「做自己」,再來想怎麼「改變世界」,再來追求世界大同、愛與和平,或至少,能
夠擁有自由的心靈。』


以下為我印象中實際參加過的演出活動

2011
|04.09 台北Legacy 「迎接春天的呼吸 演唱會」處女空氣 2011巡演最終站
│06.03 TheWall DAY 1 巡迴
│06.25 台北 海邊的卡夫卡 DAY 1 不插電限定場
│12.11 夢想音樂節 於該音樂節販售限量100張demo《I'm A Star》(我有購買到!)
2012
│11.09 台北Legacy 今夜的秘密集會 集合出發場
2013
│02.23 台北西門河岸留言 柏蒼為女孩與機器人獻聲,與Riin對唱
│12.08 台北阪急百貨音樂花房 「新年擁抱」演唱會、拍攝MV (沒有拍到我。)
│12.15 東區地下空間 拍五號MV〈時髦〉(我有去跑龍套!有入鏡!)
2014
|04.12 台北Legacy 終於發片首唱會
2015
|11.07 台北Legacy 2015 少年的最後旅行巡迴


我覺得我可以勉強算是回聲樂團的「Groupie」,在樂團巡演時,會盡力到場支持的fans。

參與一場場的演出活動後,我想我逐漸理解所謂的「音樂是靈魂的回聲」。

有一次在排歌單的時候...

突然覺得可以依照曲序將歌曲名稱排列,寫成一封信敘述自己的愛情觀。


Dear John:

親愛的我 ,

你可曾想過 自導自演 一場最美麗的愛情,與你最深愛的人歌頌著 戀人絮語 。

大聲的對她說出,請讓 我讓你 成為我的新娘 ,就讓 默契帶我們向前走 !

什麼 天馬神風 般的不幸,永遠都 別來。

幸福到能夠一同參與喜歡的樂團,每一場 今夜的秘密集會 中的 海豚的奇幻之旅 。

打扮 時髦 的共同迎接,將來數不盡的每一個 新年 到來。

然而,我們都是 等待著愛的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