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Ender's Game 我們的人生? 難道也只是某個人的《戰爭遊戲》?

最近跟同事開始了一個共筆部落格同事不同事一段時間。

邀請朋友來寫特稿,他很快的寫完了一篇關於最近上映的電影《戰爭遊戲》的影評。

在那邊也寫了關於自己跟父母家庭的【城郭與橋梁

後來,我也去看這部由小說改編的科幻電影。

當然,我更是喜歡它原本的名稱 Ender's Game 。



Ender's Game
這部電影跟很多以青少年青少女為拯救地球的作品類似。

小孩子有著最好的學習能力,不論是在心理或者生理層面。

這個觀點我也認同!先來看預告片吧!



寫影評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也是我愈來愈少寫的原因。

說到影評人,我一定要推薦 張硯拓 大大的時光之硯部落格跟時光之硯facebook粉絲專頁。

接下來,就來嘗試看看盡量無雷版的介紹吧!?

等我看完小說之後,也來嘗試看看寫小說的書評吧!


Ender's Game 的主角 Ender

有著強大的能力,因為被這個世界需要而出生!

有著別人沒有的洞悉力,只有他可以看透敵人,將是人類的救世主,是前所未見的英雄!

如果他成功了,就會是名流青史的英雄!

被賦予人如其名的終結大戰的希望在身上,那他該怎樣面對他自己的思想?為何而戰!?

電影的一開始就是就是上一位為地球而戰的英雄對外星人母艦所執行的一次自殺式攻擊!

他成功的擊潰了那一次對地球進行攻擊的外星人的思想核心,導致其他所有外星人失去思考能力一一墜毀。

所有被寄望成為下一個英雄的孩子們都觀看過這段影片。

然而, Ender 就是被那賦予人如其名的終結大戰的那個希望,他該怎樣面對他自己的思想?

為何而戰!?

整部電影相當相當的好看!

在看完之後,我坐在座位上思考著關於 Ender 的那是一種怎樣的人生。

所有人的人生真的不應該是別人的旗子。更不應該是誰的實驗白老鼠。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聯想到了很多。

也想到很多相關的作品,例如:

好萊塢電影:

ID4星際終結者 (這篇PTT文章的作者寫的超好的)

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地球人大戰外星人

日本的動漫畫作品:

新世紀福音戰士

人物內心世界的精神分析式的敘述。

ZEGAPAIN(文章來自我以前無意間發現的好網站)

虛擬世界其實才是真正的世界,人只是活著的電腦數據。

超時空要塞Frontier

宇宙生物 Vajra 原始文化時期就存在並被視為「神」的物種,並將其姿態視為「鳥人」。

Hunter x Hunter 嵌合蟻篇(Google大神帶我去看到的好文章)

獵人與獵人,人與嵌合蟻間,弱者是獵物,強者才是狩獵者。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電影裡的許多情節都讓我聯想到以上這些。

在這邊決定來分成幾篇文章來介紹,我為何會想到這些吧!?



題外話...

小時候,睡不著覺的夜晚。

我常常這樣想著,死亡是一種多可怕的會到來的未來。

我們出生、成長、老去、最後死亡。

一個人出生跟死亡好像對整個宇宙來說,改變不了什麼?

人生也不能跟 RPG 遊戲一樣,砍掉重練。

儲存進度,讀取再來過。難關過不了,一再練習硬凹總會過。

如果真的有神,而且我們的人生劇情都早已被決定?

那我們會不會只是別人手中遊戲裡的一個角色。

而我已經花了十三年的時間去讀書,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天才。

至今依舊一是無成的我,該怎樣面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