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我讀東野圭吾的起點,《白夜行》。

最早認識這位日本作家的原因,是我的小阿姨在有次家庭聚會的時候。

我倆在討論最近看了什麼好看的,他瘋狂推薦我 《白夜行》的影視化作品。

於是,我就看完了改編的日劇後,閱讀了原作的小說。

《白夜行》也就成迷上了東野圭吾的閱讀起點!

《白夜行》這部由東野圭吾所撰寫的小說,2006年改編為電視劇,2011年改編為電影。



當時,他跟我講述的就是他看完作品影視化後的心得,讓我後來一連串的看完了原作、電視劇、電影,甚至過了很久之後,閱讀了電視劇中一直男女主角視為中心思想的《飄》。



原作小說與影視化作品之間的差異: 

小說中,從多數人物視角的交織的方式編寫,男女主角童年過後的人生就像是平行線一般的前行。在陽光下,在讀者所閱讀到的文字裡,理所當然看不見他們的交集。





電視劇裡,則將兩人生活過的紀錄予以映像化,比如兩人成長過程中所發生的事、兩人相互寄生著彼此所犯下的罪、共處的時光、持續閱讀著的《飄》。



(上圖為電視劇版本的男女主角:桐原亮司 - 山田孝之、唐澤雪穗 - 綾瀨遙)



電影版相對於原作與電視劇顯得更加生冷,電影的拍攝手法相當的復古,要說優點的話算是拍出了另一種風格的唐澤雪穗,個人覺得就像女主角(堀北真希)這張劇照的氣質。



三個版本都是相當值得欣賞的,如果不習慣讀書的朋友,不妨就從電視劇看起,或許你會跟我一樣著迷,進而把小說與電影都看完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