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寫在閱讀《文·堺雅人》之前

《文·堺雅人》的台版譯本終於要在十一月上市了。

這是一本堺雅人於2009年3月開始在電視雜誌《TVnavi》內所連載的散文「文·堺雅人」在連載至第50回後正式完結。



台灣即將出版的就是這一本書,接著應該也會續出《文·堺雅人2》的台版譯本!?

感謝,楓書坊文化的代理出版呀!讓我們可以拿在手上閱讀堺雅人書寫的文字。

下面,我來寫寫我怎麼接觸到堺雅人的戲劇作品,進而喜歡上這名演員的。



我跟很多人一樣,因為《半澤直樹》這部戲劇才知道堺雅人這個名字。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半澤直樹》的劇情,因為那樣的商戰與檢察官體系太唬爛了。

還記得,那時有在看日劇的朋友,跟我說要看堺雅人一定要看《Legal High》呀。




不過一直到最近才看了《Legal High》,又接著開始看堺雅人的作品的原因則是...。

FB上有朋友轉貼《Legal High》第一季第九集的那段,古美門大罵絹美老人家們的影片。




看了之後,就深深的被古美門吸引了,於是就重新收看堺雅人的戲劇演出來認識他。

看完了《Legal High》的第一季、SP、第二季之後,愈來愈想瞭解這麼演員的想法下。

開始查詢維基百科上的資料,看《情熱大陸》紀錄的他。

才發現,原來早在木村拓哉主役的《飆風引擎》裡,我就看過身為資深保育員的堺雅人。




啊啊啊,原來《篤姬》中那個裝瘋賣傻的將軍家定也是他!?




怎麼可以演這麼多元化的角色呀,這演員也太厲害了吧。演什麼就像什麼!

接著再透過PTT日劇板上大家的文章當作導覽,進一步的認識他,也繼續欣賞他的電影作品。


《偷鑰匙的方法》




《阿娜答有點Blue》




《Golden Slumbers》




生活落魄想自殺的演員、罹患憂鬱症的上班族丈夫、拼命逃跑的宅配男,都是堺雅人。

他對於方法演技的實踐,在《偷鑰匙的方法》裡,甚至得到了廣末涼子這樣的訪談評論。

「堺先生很有趣(笑)。他說他第一次飾演演員,不過看了他的演出,我分不清究竟是演
技不好的演員在演劇中劇,還是堺先生的演技很差(笑)。他真的很厲害。我沒看過堺先
生這種表演方式。」 - 廣末涼子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的日本演員是反町隆史跟木村拓哉。

兩個人的每一部戲劇裡總是有著他們深刻的個人風格,帥氣度滿點。

相對於兩人,堺雅人就像是在不同的角色裡活著不一樣的人生吧?沒有角色類型的限制。

根據劇本與台詞去瞭解去賦予了角色靈魂,作為那個角色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期待著《Legal High》的古美門研介,再次出現在眼前毒舌著所謂的真實。


更是好奇著《真田丸》會怎麼陪伴我們一整年的生活。

雖然,兩個願望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實現。

但是,在那之前可以透過閱讀《文·堺雅人》進一步的瞭解他真是太好了。



謝謝大家的閱讀,也期待你能分享一下。

你是怎麼喜歡上堺雅人?


如果由你推薦的話,你會推薦別人從堺雅人的哪一部作品開始看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