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綠色的日子 綠色迷彩完美偽裝 蓋不掉心理的骯髒

[懶人包] 「洪仲丘冤死案」每日鄉民爆料懶人包

最近人民就有感的新聞,不外乎就是這件事了。

多少的男孩們都曾經度過一段 綠色的日子



有更多的人們都等待過男孩們安然數完饅頭平安回家。

一開始看到洪仲丘的相關新聞,我想到是怎麼會那麼傻。都已經要退伍了還要違禁被弄。

隨著日子過去,違禁的真相慢慢大白,實際上被謀殺的成分更高。

國軍真的很黑,1985、屆退人員離營座談會這兩種形式可以說出實話,這種話你敢信?

至於我自己呢,當到一半就因為僵直性脊椎炎病發免疫了...。



我有幸平平安安回了家,但可能不能算是個男子漢。

我也遇過很多幹事,讓我覺得絕大部分的國軍實在是讓人失望的!




在我回台之前,連上發生過同梯弟兄打 1985 投訴!導致全連開始新生活運動。

另外,也有屆退弟兄在座談會上大放厥詞爆料軍官士官的不當行為。

然後,那些狗官的報復行為,就是整個連上又開始新生活運動,秋後算帳惡搞小兵。

很明顯在軍中所有的話都不應該說,只有退伍才是真的。

現在大家都說台灣是鬼島鬼島!

都只要到過外島或較偏遠地區當過兵的都聽過這樣一句話:

『窮山惡水刁民狗官爛兵。』

我當初去金門的聯勤單位,還有著這樣描述各分庫陋習的順口溜:

『庫部吃火鍋,東洲洗大鍋,南雄掃水溝,太武划龍舟。』

在我之前,連上有位弟兄也有所謂僵直性脊椎炎病發的狀況,整天躺在床上像是個廢人。

直到確定免役後才傳出他搭上離營大卡的那天,可以從營區一路跑上坡跳上大卡。

這就是裝死混懶的極致,平平安安的回到正常生活中,對他而言才是根本。

因為這樣的一個案例,導致我因為疾病免役搭機返台前還被某個軍官酸:

「唷,裝病裝了大半年。終於可以回家啦,回去要好好照顧身體唷」

我想那軍官以為那個人是我所以想酸吧!

當下心情當然不爽,內心笑一笑之後,口中說出的還是那句「謝謝長官。」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這是軍中的潛規則與社會價值。我遵循著也就這樣的相安無事。

腳下皮鞋擦的發亮 肩上的梅花閃著光
綠色迷彩完美偽裝 蓋不掉心理的骯髒

「一切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