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你的名字。


昨天從台中的大魯閣新時代威秀看完電影回來之後!

就迫不及待趕快去PTT電影板發篇心得文。



我自己是從《星之聲》這部動畫作品才認識新海誠的。

後來就接續的看了...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秒速五公分》

《追逐繁星的孩子》

《言葉之庭》

台灣有代理的相關小說,我也都有看過。漫畫部份就沒有了。



昨天買《你的名字。》的票的時候,其實沒有看見很多人。

但是到了進場前,居然已經需要排隊入場了。讓我有點驚訝!

電影裡有著許多大家都可以會心一笑的點,滿多觀眾也都笑了出來。

到了故事情節讓人緊張的時刻,感覺影廳裡的氣氛也隨之凝結了起來。

不過,這次新海誠終於不再虐人了。最後給了一個快樂結局!



我的心得就是《你的名字。》超好看啦!

你要我講為什麼,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像新海誠也不知道為何會大賣一樣!




來補一下自己對新海誠作品的相關感想好了!

他的作品最厲害的就是,背景畫面美到,你只要按下停格,就可以截下來當桌面!


《星之聲》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秒速五公分》

《追逐繁星的孩子》

《言葉之庭》


以上每一部作品的男女主角都會因為某種原因分離。

有些是永遠再也見不到面了,有些則是多年後再次相見後又分離。

所以網路上有些言論,就說新海誠的電影會胃痛,有的則說他老是在無病呻吟。

他在劇情的處理上,滿多人都覺得不好,說什麼角色本身不夠讓人深刻啊之類的。

《追逐繁星的孩子》是我看過他的作品裡,個人覺得最平淡的,也可以說不怎麼好看。



劇情的部份,我總覺得新海誠根本有點惡德商法!

他自己撰寫的小說,我都覺得相當好看。

相對於在他的電影裡,角色在他筆下有了更多的感情,太多是電影裡沒有提到的。

他為何拍不進他自己的電影裡,我不太知道。

小說版《秒速五公分》跟《言葉之庭》,無疑是他另一種創作的方式。

看完《你的名字。》之後,我現在很期待的小說代理,希望翻譯的品質能不錯!

如果你看完了《你的名字。》之後,覺得還滿好看的話。

不妨可以去看他以前的電影跟小說!

不過,胃痛我不負責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