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東京玩具箱》 關於遊戲的魂與現實!

今天要來介紹一部描述日本電玩遊戲產業的漫畫《大東京玩具箱》。

多數人應該都不討厭玩電玩吧?更或者曾經想過要做出一款屬於自己的遊戲!?


關於前作的故事與人物介紹,我相當推薦閱讀這篇...


而我想分享的是,關於我閱讀了續作《大東京玩具箱》後,一些特別有感覺的畫面與文字。



「一款遊戲通常會讓玩家花上數小時,有時甚至是數十個小時的時間在上面。佔用了一個人的人生這麼多時間,卻絲毫不留下任何影響,那這種東西,做出來又有什麼用呢?」

當我看到這個段落中的這段話時,我覺得說的真是對極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認為玩遊戲只會有負面影響。抑或是玩遊戲只是個休閒吧?哪來什麼影響!但是,我覺得一款讓人花費了大量時間的遊戲,一定會留下且不論好壞的影響。
另外,我很喜歡主角過去所製作的遊戲「劍之編年史1」裡面的這項選擇設定與描述。

「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的磚塊所鋪成的。」

出自
Friedrich August von Hayek(1899年5月8日—1992年3月23日)
奧地利出生的英國知名經濟學家和政治哲學家。

還有這一幅跨頁的TV電玩,「劍之編年史7」的廣告橫幅。


「拯救了世界的人為什麼不是我,而是你呢。」



最後吐個槽一下,這漫畫裡面的遊戲製作,好像對音效跟音樂還有聲優之類的完全沒提呀!

這部漫畫作品《大東京玩具箱》,早在前作《東京玩具箱》完結的時候我就聽聞過了。

最近,會閱讀這兩部作品,也算是一時興起吧?

或許是我想再想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夢想?尤其是在看完《宇宙兄弟》那樣的漫畫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