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影集推薦] 《黑鏡》(Black Mirror)

之前去朋友玩的時候,他非常熱情的推薦我看一齣新的影集。

 《黑鏡》(Black Mirror)


推薦到,他一邊講一邊動手操作他家的電視,用Netflix播放給我看。 XD

在他家看完第一集之後,隔了幾天,我也自己看完了第一季。

真的很好看,讓我不禁也想加入推薦的行列!

看完第一季之後,想記錄一下自己的感想,再接著來看第二季。

大家一起來看完前兩季,期待即將上映的第三季吧。

在維基百科上關於《黑鏡》的條目,裡面有一段是這樣寫著的。



標題

查理‧布魯克向《衛報》解釋節目的標題,說到:「如果科技是一粒毒品——確實感覺像毒品——那麼它的副作用是到底什麼呢?我的電視劇《黑鏡》就要討論這個領域——愉快與不安之間。標題『黑鏡』是你在每面牆、每張桌子、每隻手掌間都能找到的東西:電視、顯示器、智慧型手機。」



而他所帶領的團隊打造出的每一面鏡子,卻映照著昏暗無光的黑暗。

挑戰我們對隱私的認知,以及不想被他人公開的內心想法。

卻也因此,我們或許在觀看的過程中,透過戲劇省查了真實的自我。


這部影集,目前共有兩季。第三季預定10/21在Netflixg上映。

每一集都是獨立的一個單元,分別有著不同的科技世界觀。

第一集跟我們現今的生活最為接近!

英國第四台描述首集為「Twitter時代的邪惡預言」。

以下防雷 ヾ(;゚;Д;゚;)ノ゙ ヾ(;゚;Д;゚;)ノ゙ ヾ(;゚;Д;゚;)ノ゙






















《國歌》(The National Anthem)

這集一開頭的劇情開展就讓我覺得,這劇情有點有趣,天底下有人幹過這種事嗎?

恐怖份子綁架了公主,卻只要求首相直播自己與一隻母豬性交。

我其實就像片中的部份群眾一樣,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

「堂堂首相要去幹母豬,笑死人了。這樣拯救公主的英雄,根本是前所未見的勇者啊!」

不是生活在君主立憲制國家的我,對於王族的死活跟首相面臨的威脅,根本不感興趣。

單純好奇著這場鬧劇,最終會如何收場。

最後的結局是,首相還是得直播與母豬的性交。

但事實上,歹徒早就在直播進行前的半小時釋放了公主。

原來這不合理的要求與綁架行動,是透納獎得主策劃的藝術。

絕大多數的人們,都成了他藝術創作中的一部分。

完成了藝術的創作者,卻在首相獸交之後上吊自殺了。


這集裡面,有些地方我實在不太能理解。

第一時間怎麼沒有發現斷指並非是公主的? 首相夫妻之間的情感變化,真有那麼嚴重?

老實說看完之後,我想我還是會一樣,對於想看的事物會去看,不想看的照舊拒絕收看。




《一千五百萬個積點》(15 Million Merits)

夢想成為歌手的人成為了情色演員,試圖以死明志的反抗者,卻成了光說不練的名嘴。

我本來以為Bing會選擇以死亡作為人生的終點,縱使可能他的死沒有實質上的意義可言。

生活在那樣的世界裡一定很痛苦!這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

一般人能選擇的工作,只有踩腳踏車。所有的娛樂看起來都非常的無趣。

尤其看到生活裡被各種廣告騷擾,就覺得「幹,這真的有夠煩的!」。

在我自己的日常生活裡,能避免掉多少廣告我就試著避免掉多少。

瀏覽器裡裝著各式各樣的插件隔絕廣告,那種得付費隔絕廣告的生活真的很讓人崩潰。

這集是第一季我看完之後,覺得心情最鬱卒的一集。


《你的全部人生經歷》(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

這集的男主角從一開始就讓人無法喜歡。

但不得不佩服他察覺到妻子有異狀之後,那近乎病態的記憶查證。

他面臨了工作上的失意,

卻又觀察妻子在他到達朋友家舉辦的聚會後,種種令他不悅的神情舉止。

根據種種跡象,他懷疑妻子跟別人有異,開始不斷的重播自己的記憶。

最後的結局,證明他的懷疑是正確的,卻也讓他決定拔掉自己的記憶晶片。


這集的科技真的很特別,感覺記憶晶片跟人們的生活已經密不可分。

出入境需要給安檢人員查看、會判斷你是否適合駕駛車輛、報警時提供資料給警方確認。

當然,還是有人選擇在安裝之後拔除它。

我不太敢想像這種科技的到來,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

卻同時也納悶這集所定義記憶是如何的?

影像是眼睛所視而來,聲音來自於耳朵。那其他五官的部份呢?當下那一刻的心情呢?

我總覺得不該稱為「記憶晶片」,反倒比較像是某種錄像裝置。

故事最後還是留下了一個疑點,主角的女兒是否是他親生的?我個人覺得「是」就是了。



想知道大家看完每一集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我自己覺得我的感想,相當的單薄也沒有很什麼很深刻的想法。

但還是一樣覺得這齣英國影集很好看就是。會繼續收看第二季跟第三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